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市县政协
固原市政协以民主监督实效助力增进民生福祉
2024-03-28 09:11:25 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  日前,固原市政协召开2024年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工作会议,印发《政协第五届固原市委员会2024年重点民主监督议题》,固原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、专职副主任,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就做好新一年民主监督工作畅谈感受。

  大家表示,今后开展民主监督工作,要坚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找准党政所需、群众所盼、政协所能的结合点,结合被监督部门的工作性质特点,将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,以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成效生动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。围绕2024年民生实事、重点建设项目、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等固原市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,紧盯协商确定的33项民主监督议题,开展常态化监督,对确定的7项重点民主监督议题,建议采取“四不两直”方式延伸到县区开展调研监督,要有监督成果,以监督信息或监督建议书的形式反馈。固原市政协各专委会要进一步转变作风,积极联系对接落实,指导联系各小组规范民主监督工作,真正体现民主监督的实效性,对于优秀的民主监督信息要推荐选编为各专委会开展委员履职“服务为民”活动案例上报。 (记者 邓 蕾) 


【责任编辑】:包瑞